to the moon and the stars and all the way back

扫文记录

 

FF   【 heart of the dream】

预警 包含NO-CON情节 

你已经被警告过了,确认能够接受再往下拉,不喜欢请迅速点小红叉















其实没有实质性的提到情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无论是文笔,结构,情感来说都可以算是上乘佳作。尤其作者对于人物情感变化的把握非常有天赋。而且选择A叔的POV来写这个故事,并且选择NO-CON这样难以把握的题材,还没有避开AA情感。这些元素加起来之后这文居然完成得如此好,佩服作者。

这篇从“魔戒的力量远比想象的要强大”这个假定展开。开始看的时候觉得这是个平常的设定。有很多文有相似的设定。真正读到内文觉得非常惊喜,POV这种叙述方式很契合这个设定。POV必然包含很多思绪的描写,这些交错的想法展现了魔戒的魅力。在故事进行当中,有些时候能够明显察觉到哪些是戒指在操纵思想,哪些是人物真实的内心。但慢慢的,两种思想的界限开始模糊,读者开始猜想哪些是真实的,哪些又是被扭曲的部分。但是作者的POV中,A叔也开始察觉到细微的不同,随着故事采取不同的方式对待被扭曲的部分,有些时候甚至会让读者疑惑。(再次赞叹作者对于情感变化的把控)

关于ON-CON部分,作者的构架很巧妙,刚看到这一部分,会感觉到人物疯狂的OCC,但随着文章推进,直到最后,这种感觉消失了,可能会与自己的认知不太符合,但是也不能说就是OOC了。(这是A叔,叶子的人物从头到尾都十分恰当)。很神奇的体验。

如果不雷NO-CON的话,这篇绝对值得一看。
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橙子焦糖XD | Powered by LOFTER